Sunday, May 06, 2007

新加坡干活记

426日是我国最高元首登基日, 公司的同事都难得在这一天偷闲. 我可没那么幸运, 和两个同事去了新加坡做工. 我们寄宿在Calton Hotel. 我对那间酒店十分满意: MRT, shopping centre 都在五分钟的步程里; 房间里有LCD TV, 络也是超快的(最高600kb/sec)

Calton Hotel Room


Calton Club Window View


Chijmes (next to Calton Hotel)


白天做工, 晚上就是我们的活动时间啦. 我们去了:

  • Geylang Lorong 9 尝了那里著名的宫保田鸡 + 煎蚝 + 豆浆 + 油条
  • Orchard Road 尝了Tony Roma's Rib
  • Singapore Science Centre + Bugis Street + Bugis Buddhist Temple (星期六)
  • Marina Square 尝了Billy Bombers

背后是DHL Baloon


Singapore Science Centre (with Giap)


短短的几天, 我对新加坡有了另一种看法. 虽然我们常常讥笑新加坡人KIASI & KIASU, 但是我想说也就是因为他们有这一种心态, 才会时时鞭策自己不断向前迈进. 新加坡政府在吸引外资, 经济转型, 人才培育方面都做出很大的努力, 以确保它能在全球竞争下脱颖而出.

反观只隔一海的我们, 在拥有广阔土地, 丰富资源, 廉宜人力之下却步在邻国之后真的希望有一天我国可以超越新国, 成为亚太区域的一个经济强国.

2 comments:

~Ke Ric 盶禕 said...

你看起来发福了不少!

我和你刚好相反。

ljchiun said...

我这是不健康的发福 - 肥肉生了一堆又一堆!